高考外语・海外升学考试定向教育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合作推广 400-105-2868
在线客服
在线评估
电话咨询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
日语问答>正文

请问动词的原型为什么要变成ます型来使用呢?

匿名| 栏目: 高考日语     知识点 | 2020/3/31 18:22:12 浏览6786次

请问动词的原型为什么要变成ます型来使用呢?


回复人:常老师

硕士|2020/3/31 18:22:40

动词的ます型(ます是助动词)是动词的敬体形式,是礼貌用语。日本人是很注重礼仪,礼貌的,他们特别爱使用敬体,但如果关系密切好朋友就会很少用了。学好动词的ます形,对于新手造句来说是很好的习惯,显得说话有礼貌,虽不算是高级敬语 但也算是普通礼貌体,在你初学时候语法经常出错的时候 礼貌的说话方式 总会得到别人的体谅。


你可能还感兴趣

林月老师|讲师

同学你好,浙江大学2019年招生简章并没有招生外语的要求,但是做了如下的说明: 在本科教学中,教学计划要求的必修外语课程使用英语教材和英语教学,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应慎重填报志愿。日语考生如果想要报考的... 全文

牛老师|日本奈良女子大学

关于高考外语是日语可以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吗?这个问题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里面的语种要求里面是这样写的:学院对考生的应试语种不予限制,但非英语专业新生入学后只用英语组织外语教学。关于毕业... 全文

蔡老师|日本立教大学

关于高考外语是日语可以报沈阳工程学院吗?这个问题在沈阳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里面的语种要求里面是这样写的:以下专业根据专业教学要求,入校后外语课程只安排英语教学,非英语语种考生不宜就读:本科专业:... 全文

辛老师|日本电气通信大学

〈写〉减色法jiǎnsèfǎ.

西西老师|讲师

它是一个日本的【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