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外语・海外升学考试定向教育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合作推广 400-105-2868
在线客服
在线评估
电话咨询
微信客服
返回顶部
日语问答>正文

请问动词的原型为什么要变成ます型来使用呢?

匿名| 栏目: 高考日语     知识点 | 2020/3/31 18:22:12 浏览6774次

请问动词的原型为什么要变成ます型来使用呢?


回复人:常老师

硕士|2020/3/31 18:22:40

动词的ます型(ます是助动词)是动词的敬体形式,是礼貌用语。日本人是很注重礼仪,礼貌的,他们特别爱使用敬体,但如果关系密切好朋友就会很少用了。学好动词的ます形,对于新手造句来说是很好的习惯,显得说话有礼貌,虽不算是高级敬语 但也算是普通礼貌体,在你初学时候语法经常出错的时候 礼貌的说话方式 总会得到别人的体谅。


你可能还感兴趣

蔡老师|日本立教大学

关于高考外语是日语可以报徐州工程学院吗?这个问题在徐州工程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2021年实行)里面的语种要求里面是这样写的:我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他专业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但学... 全文

梁老师|青岛理工大学

同学你好,宁波工程学院英语类专业只招收英语考生,所有专业公共外语课为英语,日语考生报考需要慎重考虑,且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英语单科考试成绩不低于100分

彭老师|山东师范大学

同学你好,镜子的日语翻译是鏡「かがみ」。

张老师|山东师范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

它是一个日本的【名】词

姜老师|日本骏河台大学

它是一个日本的【名】词

刘老师|讲师

关于高考外语是日语可以报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吗?这个问题在2022年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章程里面的语种要求里面是这样写的:各专业统考外语语种不限。更多日语高考、考研日语203、日语等级考试、大... 全文